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守兒童」問題嚴重 廣東3年2500女童遭性侵

中國「留守兒童」問題嚴重,孩子無力抵禦外界的凶險,經常死於意外傷害或遭性侵,也有孩子開始對世界懷有深深的敵意,光廣東省3年內,就有逾2500名女童被性侵。(圖擷自《新京報》)

中國「留守兒童」問題嚴重,孩子無力抵禦外界的凶險,經常死於意外傷害或遭性侵,也有孩子開始對世界懷有深深的敵意,光廣東省3年內,就有逾2500名女童被性侵。(圖擷自《新京報》)

2015/07/13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中國媒體報導目前農村「留守兒童」就至少有6000多萬人,家長進城工作賺錢,這些被迫留在鄉間的孩子,成了「被忽視者」,很多孩子無力抵禦外界的凶險,經常死於意外傷害或遭性侵,也有孩子開始對世界懷有深深的敵意。

據統計,光廣東省過去3年就有超過2500名女童被性侵。

根據中國《新京報》報導,「留守兒童」是指父母雙方或一方離鄉打工,而被留在家鄉且需要其他親人照顧的16歲以下孩子。而這些「留守兒童」除了乏人照料、管教,更嚴重的是經常死於意外傷害,或者遭人性侵。

資料顯示,過去3年內,僅廣東省就有超過2500名女童被性侵,逾半都在14歲以下。而廣東正是「留守兒童」高度集中的省份之一,占全中國「留守兒童」總數的7.18%。

中國「全國婦聯」2013年發布的《我國農村留守兒童、城鄉流動兒童狀況研究報告》資料指出,農村留守兒童目前至少有6102.55萬人,超過了全中國兒童總數的5分之1。佔全國兒童21.88%。

報導稱,20多年來進城的農民工們貢獻了飛速現代化,但被迫留在鄉土的孩子們,卻成了這一進程中的「被忽視者」、「制度性孤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