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布希為退休老兵演講 收費高昂挨轟

美前總統小布希被爆料,在退休軍人募款活動上演講,卻收了總共12萬美元出場費。(路透)

美前總統小布希被爆料,在退休軍人募款活動上演講,卻收了總共12萬美元出場費。(路透)

2015/07/12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任內主導伊拉克戰爭,不過最近有美國媒體爆料,小布希在2012年參加退伍軍人募款的慈善活動時,向主辦單位要求10萬美元的出場費(約310萬元新台幣),並使用了要價2萬美元(約62萬元新台幣)私人專機,當作其車馬費,其「獅子大開口」的行為,引發爭議。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主辦單位「幫助英雄」(Helping a Hero)向媒體證實此事,而「幫助英雄」慈善基金會總部位於德州,每年都會邀請名人演講,並舉辦大型活動,主旨是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受傷的退伍軍人籌集善款,讓他們有更好的生活。

據了解,布希的妻子勞拉(Laura Bush)在出席同一機構活動時,也要求了5萬美元(約155萬元新台幣)的演講費。

有部分退休老兵對布希夫婦的行為十分不滿,海軍退伍老兵賴特(Eddie Wright)在伊拉克戰爭中遭炸彈炸傷,失去了雙手。他受訪時憤怒的說:「我認為布希的行為是不正確的,身為一個送我們去戰爭,導致我們受傷的人,不應該在對我們演講時收費!」

不過「幫助英雄」慈善基金會的前主席則對此事打圓場,透露布希原先是開價25萬美元(約775萬新台幣),最後只收10萬美元其實已經有打折了,而當年的演講最終也募到了245萬美元(約7600萬元新台幣),布希並非毫無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