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浣熊陳屍街頭沒人理 民眾不捨自設靈堂

民眾幫陳屍街頭的浣熊設簡易靈堂。(摘自網路)

民眾幫陳屍街頭的浣熊設簡易靈堂。(摘自網路)

2015/07/10 20:2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一隻死亡的浣熊9日早上9時許被人發現陳屍加拿大多倫多的人行道旁,民眾不捨浣熊曝屍街頭,便透過推特通報市府處理;市府在12分鐘後立即回覆推文,表示動物服務處已接獲通知。

但到了當天中午,可憐的浣熊還躺在路上,一旁還有人留下字條,說明市府就快派人來了;通報6小時後,開始有人幫仍陳屍街頭的浣熊設立靈堂,放上照片、花束與卡片。沒有人知道誰有這閒工夫去弄來一張浣熊照片還裝框。

多倫多市議員凱利在推特上看到此事後也要求市府盡速處理,市府也立即回覆,但仍僅表示動物服務處已接獲通知。又過了2小時,浣熊還是沒動,靈堂則出現更多花束與卡片,有人還提供簽字筆,好讓「弔唁者」能寫幾句話。

晚間8時20分,率先通知市府的那名民眾發現浣熊還在街上,再度拜託市府,議員凱利也再次推文;此時浣熊身邊已有人點上蠟燭,還有人提供紙箱幫浣熊入殮。當晚11時,市府終於派人帶走已曝屍街頭14個小時的浣熊。

民眾自發性悼念浣熊的種種行為,有人認為是以幽默手法來嘲諷市府辦事效率欠佳,但也有人覺得不該拿動物之死來開玩笑;無論如何,這隻可憐的動物確實曾讓部分市民團結一心。

靈堂規模愈來愈大,入夜後還出現蠟燭。(摘自網路)

靈堂規模愈來愈大,入夜後還出現蠟燭。(摘自網路)

市府拖到將近半夜才派人帶走浣熊。(摘自網路)

市府拖到將近半夜才派人帶走浣熊。(摘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