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遣返百名維吾爾人回中國 引土耳其人憤怒

土耳其人民對泰國的行為感到不滿,於昨日衝進伊斯坦堡的泰國大使館,朝建築物丟石塊,砸破窗戶。(路透)

土耳其人民對泰國的行為感到不滿,於昨日衝進伊斯坦堡的泰國大使館,朝建築物丟石塊,砸破窗戶。(路透)

2015/07/09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昨日將百名維吾爾族人遣返回中國,引發人權組織的譴責及土耳其人的不滿。昨日深夜,土耳其人民闖入伊斯坦堡的泰國大使館,朝建築物丟擲石塊、砸破窗戶及破壞辦公室內的家具及畫作。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泰國曾就處理維吾爾人的問題,與土耳其及中國政府進行定期會談,將維吾爾族人遣返回中國的行為,是基於人道主義原則,處理方式是完全適當。中國也向泰國承諾,會保護維吾爾人的安全,並提供他們住宿及工作。

但此舉激起土耳其人民的憤怒,昨日深夜,他們衝進伊斯坦堡的泰國大使館,朝建築物丟石塊,砸破窗戶,並破壞辦公室內部的家具及畫作,表達對泰國政府的抗議與不滿。

聯合國難民署對泰國的行為也感到震驚,認為他們「公然違反國際法」而人權團體也譴責泰國「濫用權力」、「強迫維吾爾人違背自己的意願回中國。」

泰國政府發言人提到,170多名確認為土耳其公民的維吾爾人,被遣返回土耳其,另外約100名為中國籍的人,則被遣返回中國。

被土耳其人民砸破的窗戶。(美聯社)

被土耳其人民砸破的窗戶。(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