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IS會被擊敗 但這是長期抗戰

歐巴馬表示對伊斯蘭國戰爭將是長期抗戰。(美聯社)

歐巴馬表示對伊斯蘭國戰爭將是長期抗戰。(美聯社)

2015/07/07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與聯軍將持續加強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但這會是一場長期抗戰,「急不得」(this will not be quick.)。

美聯社報導,經過聯軍在週末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基地發動一連串空襲之後,歐巴馬於星期一出席了軍方高層和國安團隊在五角大廈的簡報,並於會後對媒體發言。

歐巴馬提到,在對伊斯蘭國的戰爭已有了進展,聯軍已經發動5000多次空襲,清除了伊斯蘭國的訓練基地、軍事載具、炸彈工事,並間滅了數以千計的戰士,包括伊斯蘭國高階指揮官。歐巴馬明確的表示:「我們可以擊敗伊斯蘭國」(ISIL can be push back.)。

但是,伊斯蘭國成員深植於敘利亞及伊拉克的許多地方,與無辜的平民混雜在一起,造成打擊伊斯蘭國的進程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歐巴馬對此表示「這些孤獨的狼或單一恐怖份子所造成的威脅是非常複雜的」,並形容伊斯蘭國是「機靈的投機分子」。

因此,歐巴馬表示要進一步訓練在地的武裝力量,如伊拉克政府軍或敘利亞反抗軍,透國聯軍的協助才能推進打擊伊斯蘭國的進程。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