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也為他慶祝 日本「特攝之父」冥誕

Google Doodle上的超人力霸王和怪獸。(擷取自Google首頁)

Google Doodle上的超人力霸王和怪獸。(擷取自Google首頁)

2015/07/07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當有世界級偉人冥誕時,Google Doodle都會設計別出心裁的塗鴉來紀念,而今天的塗鴉更是特別,上面有著半世紀前的特攝英雄「超人力霸王」(鹹蛋超人)和怪獸,為的就是紀念創造他們的日本特效導演,被尊稱為「特攝之父」或「特攝之神」的圓谷英二。

圓谷英二這位導演對於日本早期特攝文化有著十分巨大的影響,所謂的特攝就是指「特效技術攝影」,包括《哥吉拉》、《超人力霸王》等英雄怪獸影集。圓谷英二利用自己非凡的創意和與眾不同的視角,帶給大家超乎想像的視覺享受。

而圓谷英二作品中最著名的《哥吉拉》,更是從1960年代就風靡全球至今,電影中必定會出現的巨型超人和大怪獸的對決,到了現在仍然是許多電影爭相效法的片段。

雖然圓谷英二的電影在現在看來可能有些老舊,但Google Doodle還是在他114歲冥誕時,以他生前電影風格設計了這個塗鴉,紀念這一位帶給觀眾無限驚奇的鬼才導演。

1966年上映的《哥吉拉·伊比拉·魔斯拉 南海大決鬥》也是出自圓谷英二之手。(擷取自網路)

1966年上映的《哥吉拉·伊比拉·魔斯拉 南海大決鬥》也是出自圓谷英二之手。(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