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病重去世 父母逐家逐戶退還善款

江蘇農民孔昭龍的女兒日前病重去世,生活並不好過的他,近日開始一家一戶退還善款。圖為孔昭龍將善款退還給村民趙亦梅。(圖擷自江蘇網路電視台網站)

江蘇農民孔昭龍的女兒日前病重去世,生活並不好過的他,近日開始一家一戶退還善款。圖為孔昭龍將善款退還給村民趙亦梅。(圖擷自江蘇網路電視台網站)

2015/07/05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有對農民夫婦的女兒,因罹患肝衰竭,急需醫藥費,附近村民得知後主動發起募捐,前後有160多名善心人士捐款。不過他們的女兒依然在日前過世,由於手上的善款幾乎沒動用,這對農民夫婦選擇挨家挨戶的退還善款,並稱「如今女兒離去了,我們沒有資格,更沒有權力去動用它,否則一輩子內心都不安寧」!

在外打工女兒突病重回家

據《揚子晚報》報導,孔昭龍及趙美是住在江蘇句容赤山村的一對夫妻,他們的女兒孔珊珊常年在外打工,日前竟突然打電話回家求救,孔昭龍當下要求女兒回家,結果竟發現孔珊珊全身蠟黃,便趕緊帶她到醫院接受治療,事後才得知,女兒的病情其實已經拖了一個多月,實在沒辦法才求救。

據悉,孔珊珊到院後很快就被送進重症監護室,醫生在診斷後表示,她可能是吃了什麼藥物,才會導致肝衰竭,但因急救和換肝的費用高達110萬,讓孔昭龍夫妻頗為苦惱。

鄰近村民主動發起募捐

報導指出,孔昭龍本身也患有嚴重胃病,平時都靠打零工維持家計,妻子趙美則是下肢殘疾,家中只有3萬元積蓄,夫妻倆雖四處向親戚求助,也只借來20幾萬元。

不過有些村民獲悉後,便自主發起募捐小組,得知的村民也紛紛捐款,外地也不乏有善心人士進行捐助。據了解,前後共有160多位好心人,捐助了約4萬元的善款,不過孔珊珊仍在端午節離世,夫妻倆則決定,要將沒用上的善款一一退還。近日這對夫妻則開始挨家挨戶的進行退款,不過截至3日還剩7筆捐款沒能退還,有些是外出打工未回,有些則是不肯接受退款。

針對退還善款的決定,孔昭龍表示,這些善款當初是眾多好心人捐給女兒看病用的,是救命錢,如今女兒離去了,我們沒有資格,更沒有權力去動用它,否則一輩子內心都不安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