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李光耀少年 余澎杉臉書發文堅守言論自由

余澎杉在臉書上表示,他仍堅信言論自由,也不會害怕,因為反對他的,是一個腐敗不義的政府。(路透)

余澎杉在臉書上表示,他仍堅信言論自由,也不會害怕,因為反對他的,是一個腐敗不義的政府。(路透)

2015/07/04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拍攝影片嘲諷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而遭囚禁的16歲少年余澎杉,他前天也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發文表示,雖然他人身在獄中,但仍堅持他對言論自由的信念,

余澎杉在臉書上表示,所有關於他的新聞與事件,其核心都與言論自由有關。即使他人在監牢裡,他仍然堅持行使這些權利。而他之所以如此堅持,是因為相較於大部分的人,他知道的言論及聲音,都是有力量的、而且能影響其他人;他也不應該感到害怕,特別是反對他發聲的人,是來自於一個腐敗不義的政府。

余澎杉指出,每一個人與生俱來都有自己聲音,人們都不該懷疑一個人聲音的力量,因為這些聲音可以傳達想法,即使這些想法是有爭議的,但仍然要堅持自己的理念,並為其負責。他認為,一個好的理念,勝過於任何政府或教會,甚至能在社會及經濟的動盪中,繼續留傳後世。

余澎杉認為,如果人們繼續讓政府、警察利用過時的法律審查、控制其思想,甚至用恐懼威脅閉嘴,雖然這些人不像他一樣被關起來,但仍然是囚犯,因為他們已自己放棄自由;無論他要在獄中渡過多少歲月,他認為這些人都比他還悲慘。

他也希望,如果他無法繼續發表嘲諷李光耀與柴契爾夫人的漫畫,會有其它人接著繼續做,「相信我,一定會有人這麼做」。

他最後表示,不要做第2個愛因斯坦、第2個甘地、或第2個余澎杉(哈哈)。而是專注在你自己,發揮你自己的可能性。唯有擁抱自己的獨特性,才能成就特別而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