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教堂慘劇兇手姊姊 網路籌款度蜜月挨轟

魯夫的姊姊安柏在槍擊案後,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希望可以補償自己的婚禮損失及送她去度蜜月。(圖取自ABC News)

魯夫的姊姊安柏在槍擊案後,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希望可以補償自己的婚禮損失及送她去度蜜月。(圖取自ABC News)

2015/07/03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間非裔教堂在當地時間上個月17日發生槍擊案,釀成9人死亡。21歲的白人兇手魯夫(Dylann Roof)的姊姊,原定要在6月21日結婚,但因弟弟犯下兇行而被迫取消。而她近日在網路上發起了募款活動,希望補償自己的婚禮損失及讓她可以去度「夢幻蜜月」,引發網友猛烈批評,最後她自行移除籌款網頁。

據《ABC News》報導,27歲的安柏(Amber Roof)及她的未婚夫麥克( Michael Tyo)原本要在槍擊案後4天舉行婚禮,但是因她的弟弟魯夫犯下了釀成9死的槍擊案,讓她的家庭被媒體大肆報導,她表示:「自從這件事發生以來,我們的生活永遠被改變了,我們的隱私也被媒體嚴重侵犯」,因此取消了婚禮。

事後,安柏希望可以募款5000美元(約16萬新台幣),來補償取消婚禮的損失,以及用於送她和她的未婚夫去度「夢幻蜜月」,而她也保證會將10%的募款所得捐給事發的教堂,因此在募款網站上表示:「婚禮本是我們最重要及特別的日子,但因為一個人的行為,這個大好日子蒙上污點,變得充滿悲傷及痛苦」,而募款展開5天後獲得了1600美元(約4萬8千新台幣)。

而此舉在網路上引發極大的爭議,有少部分的人認為:「可以理解因為妳的弟弟,而什麼都被毀了的感覺」,但大部分的網友則是抨擊她此舉非常荒謬,紛紛留言:「雖然妳弟毀了妳的婚禮,但我更關心在慘劇中失去親人的家屬」、「這些善款怎麼樣也不該流到妳手裡,拿去做為婚禮基金」,最後在廣大網友批評聲浪下,安柏將募款網頁刪除。

21歲的兇手魯夫犯下9人死亡的槍擊案。(美聯社資料照)

21歲的兇手魯夫犯下9人死亡的槍擊案。(美聯社資料照)

案發的非裔教堂,事後湧入大批民眾獻花致意。(美聯社資料照)

案發的非裔教堂,事後湧入大批民眾獻花致意。(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