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權人士舉行婚禮 盼推動同性婚姻

中國一對女同志伴侶,日前在北京舉行婚禮。(美聯社)

中國一對女同志伴侶,日前在北京舉行婚禮。(美聯社)

2015/07/03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日前開放同性婚姻後,同性婚姻目前在世界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但在中國不僅是政府仍然禁止同性婚姻,一般民眾也普遍無法接受同性戀。不過日前仍有同性伴侶不畏大眾眼光,在北京舉行婚禮。

據《CNN》報導,中國一對同性伴侶李婷婷和她的愛人,日前在北京一家餐廳舉行非正式的婚禮,她們表示受到了美國開放同性婚姻的啟發,才會做此決定,希望能給中國社會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即使受到當地公安的警告,李婷婷表示「我們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根據2013年美國的研究小組在中國的調查,僅有約2成的中國民眾能夠接受同性戀,但隨著世界潮流的改變,中國環球時報社論說「中國社會需要逐漸提高對於同性婚姻的接受度,但並不需要過度炒作此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