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烏地首富親王 320億美元身家全捐慈善

「中東股神」沙烏地親王阿瓦里德宣布,未來將捐出所有財產作為慈善用途,為建立更具包容性世界而努力。(法新社)

「中東股神」沙烏地親王阿瓦里德宣布,未來將捐出所有財產作為慈善用途,為建立更具包容性世界而努力。(法新社)

2015/07/02 18:51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有「中東股神」之稱的沙烏地親王阿瓦里德(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宣布,未來將把全部身家財產320億美元(約台幣9952億元)捐做慈善之用,包括促進不同文化間的相互理解、消除疾病、女性賦權等領域,以建立一個對所有人來說都更具包容、認同、平等和機會的世界。

阿瓦里德今年60歲,在富比世億萬富豪榜排全球第34,是沙烏地阿拉伯最有錢的人。彭博統計,今年以來阿瓦里德的財富增加了34億美元或12.7%,目前已累積到305億美元。

根據阿瓦里德,320億美元捐款代表他的全部身家財產,伊斯蘭教及非伊斯蘭教的國家都適用,慈善工作的領域包括促進文化間理解、消除疾病、供應偏遠地區電力、設立孤兒院和學校、疾病救助、女性賦權等。

他表示,捐款「將按照一個妥善設計的計畫,在未來幾年分配」,但強調沒有為這些捐款支出設定時間表。

阿瓦里德不諱言這是受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知名投資人巴菲特所啟發,他已向阿瓦里德的慈善組織捐款35億美元,和蓋茲基金會、卡特中心合作推廣醫療保健、傳染病控制。

比爾蓋茲和巴菲特於2010年發起「樂施誓約」(Giving Pledge),承諾捐出95%、99%財產,分別約280億美元、374億美元,做為慈善公益用途,世界約有200人響應、承諾捐贈一半以上的身家財富。目前,比爾蓋茲和巴菲特這兩位美國富豪捐給蓋茲基金會的金額已超過460億美元,

阿瓦里德沒有擔任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官職,持有投資機構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95%股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