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縮壓徘徊不去 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增幅放緩至0.2%

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放緩至0.2%,雖符合市場預期,但不如5月的0.3%,凸顯歐元區通縮壓力徘徊不去。圖為希臘雅典中央市場。(法新社)

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放緩至0.2%,雖符合市場預期,但不如5月的0.3%,凸顯歐元區通縮壓力徘徊不去。圖為希臘雅典中央市場。(法新社)

2015/06/30 23:59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放緩至0.2%,雖符合市場預期,但不如5月的0.3%,凸顯歐元區通縮壓力徘徊不去。

Capital Economics資深歐洲經濟學家麥基奧(Jennifer McKeown)表示:「歐元區6月通膨率放緩,顯示歐洲央行仍需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在中期內讓通膨率2%達標。」

歐元區5月CPI為六個月以來首度上漲,主要因為歐洲央行祭出貨幣刺激措施,拉抬歐園區通膨和經濟成長。

歐元區6月CPI年增率放緩,主要被最大經濟體德國拖累。德國6月CPI年增率僅0.1%。

麥基奧表示,歐元區通膨率位於0.5%以下已長達一年,低通膨時間拉長的風險升高。

歐盟統計局還公布歐元區5月失業率為11.1%,與4月持平。

此外,英國統計局表示,拜消費支出和企業投資增強之賜,英國第一季GDP成長率上修至0.4%,優於初估的0.3%,為連續第九季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