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通過同性婚姻 美國大法官這樣說……

美國通過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民眾開心上街慶祝。不過美國最高法院是以5比4票通過,不贊成的4名大法官也有其理由。(歐新社)

美國通過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民眾開心上街慶祝。不過美國最高法院是以5比4票通過,不贊成的4名大法官也有其理由。(歐新社)

2015/06/27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昨天(26日)宣布,剝奪同性結婚的權利和憲法牴觸,通過同性戀婚姻在全美50州都合法,寫下歷史紀錄。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以5比4的票數裁定通過同性婚姻適用全美,除了贊同的法官外,4名反對的法官也有話要說。

美國最高法院昨天宣布,通過同性戀婚姻在全美50州都合法,寫下歷史紀錄。據《National Journal》報導,9名大法官以5比4票數通過,4名反對的大法官各有其看法與考量。

大法官:應交由人民投票 不應由最高法院決定

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茲(John Glover Roberts, Jr.)並不贊同這個最終結果,他認為應該維護每個州的權力,同時也指出婚姻制度的改變應該通過人民投票決定。他也說,同性伴侶結婚成為基本權利的論點,可能也被用來支持多重伴侶婚姻。

大法官安東寧‧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表示對於法律是否同意同性婚姻,他個人沒有意見,但他也認為這件事不應該由最高法院來決定。

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則指出,同性婚姻並不是簡單的政府制度問題,而牽涉到同性戀個人和教會之間可能發生的衝突;他也認為,並沒有一條法律是真正剝奪同性戀自由的,很難作為修法的理由依據。

至於大法官山謬‧阿利托(Samuel Alito)更表示,同憲法中的「自由」應只適用於根植於美國傳統當中的原則,同性婚姻是新的概念,沒有包括在內。他認為,傳統婚姻之間重要的是生育,而這只有異性戀夫妻能這麼做。他也提到,假如這是一時的群眾情緒戰勝了,那美國未來可能面臨苦痛、持久的創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