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看病 中國貧男自行動刀割腫瘤

俞益飛因為家裡沒錢動手術,他居然自己動刀割掉嘴裡的惡性腫瘤。(圖擷取自騰訊新聞)

俞益飛因為家裡沒錢動手術,他居然自己動刀割掉嘴裡的惡性腫瘤。(圖擷取自騰訊新聞)

2015/06/25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名41歲罹癌男子俞益飛,因為家裡經濟拮据無法再去醫院動手術,他居然自己動刀割掉嘴裡的惡性腫瘤,從5月20開始至今,已經割了10多次,他無奈表示,「我這是在挑戰生命。」

中國《浙江新聞》報導,俞益飛夫婦收入有限,還有一個10歲的女兒,生活相當拮据。俞益飛去年2月發現牙齦上有個不痛但有麻木感的腫塊,隨即求診,醫生診斷為右上頜骨骨肉瘤,並動手術切除了腫瘤,也切除了他右側的牙齒和兩塊臉骨。此後,俞益飛經歷了13次化療。

但今年5月腫瘤又復發,檢查後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到大腦,醫生建議要動刀,除非拿掉面部器官,否則手術後還是會很快復發,而且可能會造成大腦炎症等副作用。俞益飛因為家裡沒有錢,所以不願再去醫院治療。

俞益飛口腔內的腫瘤越來越大,到5月20日,肉球已經有乒乓球大小,導致呼吸和進食都很艱難,俞益飛只好自己給自己動刀。醫生表示,此舉可能會有大出血或感染的風險,仍然建議他前往醫院就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