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南韓孕婦染MERS 今平安產子

南韓MERS疫情爆發,罕見地出現孕婦病例,今天凌晨平安在首爾三星醫院剖腹生下孩子。(法新社)

南韓MERS疫情爆發,罕見地出現孕婦病例,今天凌晨平安在首爾三星醫院剖腹生下孩子。(法新社)

2015/06/24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MERS疫情爆發,罕見地出現孕婦病例,該名孕婦前天被治療痊愈,今天凌晨在首爾三星醫院剖腹,平安生下孩子。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該名孕婦原本預產期就是在本月底,在5月27日前往首爾三星醫院急診室探望母親,但第14例MERS確診病患恰好也在附近,使得孕婦和其父母統統確診染上MERS。

雖然該孕婦的症狀不算嚴重,但礙於有孕在身,難以投藥,讓人憂心病況惡化發高燒,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發展,或是呼吸器官病況嚴重,危及腹中胎兒平安,且依據沙烏地阿拉伯的經驗,有孕婦染病後,發生胎死腹中或是胎兒死在生產過程中的案例。所幸該名孕婦只有肌肉痠痛,確診後11天便痊癒。

孕婦先前一直住在三星首爾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22日被判定痊癒後,轉到同院單人房。孕婦本來希望自然生產,因23日發生胎盤早期剝離情形,便選擇剖腹產,醫護人員全程穿著防護衣預防感染,孕婦於今日凌晨平安產下健康的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