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制新疆穆斯林齋月 傳至少釀11死

新疆爆發警民衝突,傳至少已釀11人死亡。(圖片擷取自東網)

新疆爆發警民衝突,傳至少已釀11人死亡。(圖片擷取自東網)

2015/06/21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穆斯林齋月從本月18日開始,然而中國新疆地區卻遭到政府規定不能參加封齋活動,連日來已數度引發警民衝突,今(21)日更傳出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當地目前已進入戒備狀態。

今年始於本月的穆斯林齋月已於18日開始,穆斯林在齋月期間都不准任何進食。但根據《東網》報導,中國共產黨多年來一直限制新疆穆斯林在齋月期間的齋戒活動,這次當地政府自18日起就規定新疆餐廳必須照常營業,而處於暑假階段的學生更被要求必須返回學校參加政治學習,以及吃營養午餐。

也因為受到警察與政府限制,新疆當地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人已多次與警方發生衝突。據報導顯示,已經有10名維吾爾族男子被警方開槍擊斃,另有1名特派警員在新疆南部喀什地區遭4名維吾爾青年刺死,現在已經被警方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