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年度恐怖主義報告出爐 致死人數激增8成

美國國務院發布年度恐怖主義報告,報告顯示量去年發生次數增加了35%,致死人數增長8成。圖為伊拉克6月10日爆炸案後情景。(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布年度恐怖主義報告,報告顯示量去年發生次數增加了35%,致死人數增長8成。圖為伊拉克6月10日爆炸案後情景。(美聯社)

2015/06/20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9日公布2014年度恐怖主義報告,報告顯示去年恐攻量增加了35%,致死人數激增8成,主要是因伊拉克、阿富汗和奈及利亞等地的恐怖襲擊遽增。

「美聯社」報導,報告顯示,去年全球共發生1萬3463次恐怖攻擊,3萬2700多人死亡,3萬4700多人受傷;2013年因恐攻喪生人數約為1萬8000人,恐攻發生次數近1萬次,值得注意的是,大型恐攻次數增加,2013年僅兩次恐攻死亡人數超過百人,2014年躍升為20次。

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有59個國家遭遇恐攻,集中在中東,南亞和西非地區。超過6成恐攻都發生在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以及奈及利亞,若再加上敘利亞,這些國家就包辦了去年度恐攻次數8成,伊斯蘭國(IS)的崛起被認為是造成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恐攻次數增長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