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資源危機 美研究:全球地下水層正快速枯竭

全球地下水層正快速枯竭當中。(圖擷自Tech Times)

全球地下水層正快速枯竭當中。(圖擷自Tech Times)

2015/06/17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日前鬧水荒,全球地下水資源也在快速消耗中!根據最新研究報告,全球地下水層正以驚人速度枯竭中,在37個世界最大的地下蓄水層中,有21個蓄水層已降到臨界點。

《Tech Times》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教授法米格里耶堤(Jay Famiglietti)進行研究,在「水資源研究」(Water Resources Research)期刊發表研究報告。

法米格里耶堤強調,可用的物理、化學測量方法根本不足,因此難以確定這些蓄水層的含量,且危險的是,世界人口的快速增加,正以高速度消耗地下水,當水被耗盡時,可能連發出警告都來不及。

他指出,地下水蓄水層是人類用水的主要來源,佔了所有用水量的35%。目前消耗數量最快的蓄水層,來自世界最貧窮、人口最多的地區,包括北非、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

此外,研究人員也指出,蓄水層壓力太大的問題,並不只侷限於貧困地區,美國加州也面臨嚴重的地下水資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