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父親報告 爸爸育兒時間少媽媽10倍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之女雀兒喜呼籲各國從制度面著手,改善父親參與家務情形。(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之女雀兒喜呼籲各國從制度面著手,改善父親參與家務情形。(美聯社)

2015/06/17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之女雀兒喜(Chelsea Clinton)16日在聯合國公布「全球爸爸狀況報告」,報告顯示沒有一個國家的男女能平均分擔家務和照顧小孩,媽媽花在照顧小孩的時間是爸爸的2至10倍多。

美聯社報導,甫成為新手媽媽的雀兒喜,在美國時間16日發表「全球父親報告」,報告指出,全世界有8成的男性都會當爸爸,但有61%至77%的人認為,若要付出更多時間在家庭育兒上,意味著需要減少工作時間。

這份報告是由性平促進組織MenCare撰寫,報告內容提到女性佔全球4成的勞動力,同時也是全球半數的糧食生產者,然而全球目前僅92個國家讓男性也有育嬰假,有一半的育嬰假是少於3週,雀兒喜呼籲世界各國應在政策、制度上著手,讓男性能夠分擔更多的家庭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