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28年前一碗麵 夫婦侍奉81歲翁終生

不僅與太太輪流打理董老先生的三餐,廖敏更會在睡前替老人家洗腳按摩。(圖擷取自香港文匯報)

不僅與太太輪流打理董老先生的三餐,廖敏更會在睡前替老人家洗腳按摩。(圖擷取自香港文匯報)

2015/06/15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1歲退休單身老翁,面臨工廠招待所拆除須搬家,所幸28年前一碗麵的恩情,讓一對夫妻決定接他回家奉養到老。

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81歲單身老翁董家驥,面臨工廠招待所拆除須搬遷,然而住在附近的廖敏和嚴曉燕夫婦決定接他回家奉養到老。廖敏表示28年前接受老人家給他的一碗麵,讓他感念至今。

當年15歲的廖敏到工廠與父親換班,董家驥見他飢腸轆轆,便煮了碗白麵給他吃。廖敏覺得這碗麵是他從小到大吃過最好吃的麵,此後便將董家驥視如親人。

董家驥一開始擔心與廖敏夫婦同住會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在住了半年多後才徹底打消顧慮,因為廖敏夫婦視他如親人般照顧,無微不至。不僅與太太輪流打理董家驥的三餐,廖敏更會在睡前替老人家洗腳按摩。

兩夫妻為了免除董老心中的顧慮,簽署了一份協議,承諾無償贍養董老先生直至去世。嚴曉燕表示,在今年農曆新年後,董老先生前後4次住院。住院期間,她與丈夫輪流到醫院照顧,讓在旁的病友們好羨慕,還以為廖敏夫婦是他的親兒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