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研究發現 精神分裂症與養貓有關

國外研究團隊發現,多數精神疾病患者家中長期養貓,推測可能與貓身上的人畜共患寄生蟲病有關。(情境照)

國外研究團隊發現,多數精神疾病患者家中長期養貓,推測可能與貓身上的人畜共患寄生蟲病有關。(情境照)

2015/06/14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研究發現,養貓的人可能有較高的機率罹患精神分裂症,不過原因並不全然是因為貓,而是貓咪身上可能帶有的寄生蟲。

《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科學家研究比對發現,自90年代開始至今,就有3項研究報告指出,從小養貓的人,有較高的機率罹患精神分裂症或是其他的精神疾病,因為他們發現美國國家精神疾病機構中的2125起家庭案例中,就有超過一半的精神病患者家中長期飼養貓,而且3項研究的比例數據都差不多,讓他們更加確信這項研究結果。

針對這項數據報告,科學團隊把這項問題的原因推測是貓身上的寄生蟲所致,也就是貓科的人畜共患弓漿蟲病(Toxoplasma gondii),目前已知的弓漿蟲會寄宿在人體的肌肉或內臟中,造成人類免疫系統的缺陷,不過科學家推測弓漿蟲也有可能寄宿到人體的腦部並形成細小的囊腫,進而影響到神經系統,造成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科學家表示弓漿蟲對於擁有健康免疫系統的人來說,並不會造成日常生活上的問題,因為弓漿蟲在人體生病變得虛弱前,都只是靜靜地潛伏著,一旦發病後,才會有症狀顯現。因此研究團隊呼籲養貓民眾應該讓貓待在室內,避免牠們外出接觸到弓漿蟲帶原體,同時也應避免與貓咪太近的面對面接觸,避免感染寄生蟲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