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上流傳喝農藥自殺4兒遺書 網友質疑造假

網上瘋傳疑似是自殺4兒中13歲大哥的遺書,但被網友質疑是偽造,表示遺書的口吻實在不像13歲的小孩。(圖片擷取自網路)

網上瘋傳疑似是自殺4兒中13歲大哥的遺書,但被網友質疑是偽造,表示遺書的口吻實在不像13歲的小孩。(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5/06/14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貴州畢節4名留守兒童喝農藥自殺慘案繼續引發關注,近日網上流傳疑似是4兒中13歲老大的遺書,但遭網友質疑遺書的真實性。據了解,4童在服毒前,13歲的大哥有留下遺書,但基於未成年人的保護和事件後續的調查,警方無法公布完整內容。

據《財新網》報導,因為這4名兒童在上月8日就輟學在家,6月9日自殺前學校、村民、政府等10多人曾進入家訪,其主要目的是為了勸孩子回學校上課,其中老二和老四都表示自己的書和書包被燒掉,但老師表示當時並沒有在家看見焚燒的痕跡,也沒看見有農藥的存在,老師也表示過程中4個孩子都不說話,因此他特地交代老大要好好照顧其他小孩,但只過了短短1個半鐘頭,4個孩子仍以喝農藥的方式來結束生命。

而現在網上更流傳疑似是13歲老大自殺前的遺書,但不少網友質疑遺書的真實性,網友認為不管是字體或是口吻,都不像是13歲的小孩,且筆跡鑑定專家也表示遺書是「可牛影像制圖軟件」設置的手寫字體,因此每個相同的字重復出現時,都是一模一樣的。

但基於保障未成年兒童和後續調查,警方無法公布原件遺書,因此網上流傳的遺書真偽仍須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中國貴州發生一家4名孩童集體喝農藥自殺的慘案。(圖片擷取自財新網)

中國貴州發生一家4名孩童集體喝農藥自殺的慘案。(圖片擷取自財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