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教育局評估小學生價值觀 問卷要填「中國認同」

香港小學生都要填的「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套件」(APAASO)問卷,竟然要求學生回答認同中國。(圖擷取自《熱血時報》網站)

香港小學生都要填的「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套件」(APAASO)問卷,竟然要求學生回答認同中國。(圖擷取自《熱血時報》網站)

2015/06/09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每年小學生都要填「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套件」(APAASO)問卷,評估學生「價值觀」中有一項「對國家的態度」,題目包括「我非常愛中國」、「中國國旗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中國應受到其他國家的尊重」、「即使人民認為國家所做的不對,他們也應該支持國家」等作出評分。

據香港《熱血時報》報導,香港教育局自2003年推出「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套件」問卷,裡面題目要求學生認同中國,其中評估小學生關於「價值觀」的項目時,有一項是評估「對國家的態度」,題目有「我非常愛中國」、「中國國旗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我為中國的歷史感到驕傲」、「中國應該對已達到的成就感到驕傲」、「中國應受到其他國家的尊重」、「為了保障中國的就業情況,我們應該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即使人民認為國家所做的不對,他們也應該支持國家」、「我們應防止外人影響中國的傳統和文化」等題目,要求小學生來做出評分。

有一名小學教師向《熱血時報》爆料,今年題目比往年多出了「為了保障中國的就業情況,我們應該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即使人民認為國家所做的不對,他們也應該支持國家」及「我們應防止外人影響中國的傳統和文化」等問題,要求小學生接受、認同及支持中國政權和其價值觀,令教育工作者擔憂。而且,問卷設計有很大的問題,因為答案當中並無「無意見」一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