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仔晉升世界第二富豪 ZARA創辦人成功秘訣

世界第二富豪奧蒂嘉其實是出身鐵路工人之子的打工仔(資料照,路透)

世界第二富豪奧蒂嘉其實是出身鐵路工人之子的打工仔(資料照,路透)

2015/06/09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富豪排行榜終於改變了,首富是比爾蓋茲依然沒變,但是,本來長年佔據第二名的股神巴菲特已經降名,被創辦ZARA的富豪Amancio Ortega(奧蒂嘉)取代。

根據調查,股神巴菲特手中「可口可樂」及「美國運通」的兩大主力股票都相當疲弱,也使得他的財富縮水5%,成為702億美元。

但總是排名第三的奧蒂嘉,其實也是歐洲首富,他持有的Inditex,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服裝零售集團,而旗下服裝公司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和Pull&Bear等銷售大爆發,全球拓店,業績大好,資產達到715億美元,終於打敗巴菲特,晉升老二。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奧蒂嘉是一位鐵路工人之子,從13歲開始就在服裝店打工,從跑腿、裁縫助手到服裝設計一路往上升職,在打工過程中,奧蒂嘉很會觀察及學習,他從中發現,利潤最高的竟然是銷售,且是如果跳過中間商,直接批賣給消費者,利潤更高,所以奧蒂嘉後來自創ZARA之後的銷售模式,就是減少廣告之類的花費,而直接把錢花在展店上,拼命展店,以通路取代廣告。

ZARA走平價流行風格,採取快速行銷手段,從設計、生產到上架4週就要完成,而最熱銷的產品頂多追加一次,最慢4週也要下架,如此快速輪動,ZARA每年要推出1萬多款新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