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路比金正恩快也不行!北韓「二當家」嚇破膽

軍方人員獻花時,黃炳誓發現自己不小心跑到金正恩前面。(圖擷取《韓聯社》)

軍方人員獻花時,黃炳誓發現自己不小心跑到金正恩前面。(圖擷取《韓聯社》)

2015/06/07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上任後,已陸續處決逾70人,其中不乏勞動黨高階幹部,讓北韓高官人人自危,在最新曝光的影片當中,北韓「二當家」黃炳誓陪金正恩出巡,當他發現自己不小心走在金正恩身前,嚇得趕緊後退,恭敬地讓出位置。

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近日公布一段金正恩出席活動的影片,在金正恩接受軍方幹部獻花時,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發現自己竟已走到金正恩身前,趕緊低頭躲到金正恩身後,似乎怕自己會不小心搶了金正恩鋒頭。

報導中也提到,自從金日成建國以來,北韓官方就將「順序」視為衡量權力的象徵,就算是黨政高曾陪最高領導人出訪、視察,其位置都不得跑到領導人身前,否則恐被視為挑戰權威的舉動。

報導最後也分析指出,黃炳誓這次的表現,反映出金正恩陸續處決多名高官後,已對黨內幹部帶來不小影響。

黃炳誓畢恭畢敬地躲到金正恩身後。(圖擷取《韓聯社》)

黃炳誓畢恭畢敬地躲到金正恩身後。(圖擷取《韓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