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兒代價有多高?聯合國:亞太每年損失6兆4千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研究指出,亞太地區因虐待兒童,每年損失2090億美元。圖為柬埔寨小孩。(路透)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研究指出,亞太地區因虐待兒童,每年損失2090億美元。圖為柬埔寨小孩。(路透)

2015/06/03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虐待兒童代價有多高?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亞太地區每年因為虐待兒童經濟損失達2090億美元(約台幣6兆4357億元),相當於該地區2%的GDP。

路透報導,聯合國兒基會區域主任圖勒(Daniel Toole)表示,人人在道義上都很清楚不該虐待兒童,這項研究報告顯示,虐待兒童若不禁止,將為國家和社會帶來莫大的經濟損失。

虐待兒童造成殘疾或死亡,將使社會負擔更重的醫療成本,還會提高暴力犯罪層級,此外,遭受虐待長大的兒童,很難對社會有積極貢獻,國家因此失去了這些兒童正常成長後所帶來的好處。

研究發現,情感虐待所造成的損失為659億美元;身體虐待則損失396億的損失;性虐待帶來399億美元的損失;忽視兒童造成324億美元的損失;目睹家庭暴力為310億美元的損失;虐待致死則是損失5億美元。

研究指出,在中低收入國家,35%的男性曾經歷身體虐待,22%的女性曾被性虐待;在高收入國家,32%的男性曾目睹過家庭暴力,42%的女性有過被情感虐待的經歷。低收入國家有25%的精神障礙男性是兒時遭遇身體暴力導致,中低收入國家有31%精神障礙女性是兒時被性虐待造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