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種感受造成的身體疼痛 「背痛=渴望愛?」

研究指出情緒與心理壓力,也可能會造成生理上的慢性疼痛。《Little Thins》網站訪問各方專家後,將不同部位疼痛的情緒起因,整理分為幾種。(圖擷自《Little Thins》)

研究指出情緒與心理壓力,也可能會造成生理上的慢性疼痛。《Little Thins》網站訪問各方專家後,將不同部位疼痛的情緒起因,整理分為幾種。(圖擷自《Little Thins》)

2015/06/02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什麼有時我們外在根本沒有受傷,或者劇烈運動,還是會時常感受到痠痛呢?如今有研究顯示,或許是跟我們的心理狀態有關。來自舊金山的心理學家蘇珊(Susanne Babbel)的研究指出,情緒與心理壓力,也可能會造成生理上的慢性疼痛。

心理學家蘇珊,專攻創傷心理學及抑鬱症的舊金山心理學家(Susanne Babbel)說,研究顯示身體損傷並不是造成慢性疼痛的唯一原因,情緒與心理壓力也可能引起生理問題,因此經歷過創傷的病患,更容易患上慢性疼痛,而有時身體所發出來的疼痛感是要提醒,除了外在,還有內在心理的問題需要我們去解決。

如一般我們所知,情緒壓力會造成頭痛或腸胃不適,心理影響生理的原理是來自當我們感受到壓力,引起負面情緒,會使得肌肉更緊張地收縮,長時間下來,肌肉就會變得容易疲勞,甚至感受到不適。

根據《Little Thins》網站訪問各方專家後,將不同部位疼痛的情緒起因,整理成以下幾種。

「頭痛」-生活上承受過多的情緒壓力了,應該放鬆過分緊張的神經。

「脖子痠痛」-脖子反映我們的內疚與自責,對自己寬容一點吧。

「肩膀痠痛」-肩膀承受我們的責任,是時候放下一些負擔了。

「上背部痠痛」-上背部牽引著我們的情感,不適傳達我們對於感情的失落或渴望。

「下背部痠痛」-若是上背部代表虛擬的內在感受,而下背部就是代表實質的外在因素,也就是經濟壓力太重了。

「手肘痠痛」-肘部的疼痛可能再告訴你太過僵硬、固執了,應該多學習傾聽與妥協。

「手掌痠痛」-手是我們與人接觸的重要關鍵,少一點獨立,多一點互動,別太壓抑自己。

「臀部痠痛」-臀部痠痛代表未來的恐懼,別害怕改變,勇敢跨出第一步吧。

「膝蓋痠痛」-膝蓋在東方文化來說,代表自我尊嚴。會不會是因為太自我、過度自信了呢?

「小腿痠痛」-小腿神經期易受到心理情緒,緊張、壓力,尤其是來自嫉妒或贈恨的強烈負面情緒,都會累積在這裡。

「腳踝痠痛」-腳踝象徵得到的快樂多寡,是時候放縱自己一些,對自己好一點。

「腳底痠痛」-腳底支撐全身的壓力,負面情緒或許已經在抗議超過負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