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警告菸害 加國法院判菸商賠3800億

加拿大法院判決3大菸商賠償155億加幣。(美聯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加拿大法院判決3大菸商賠償155億加幣。(美聯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5/06/02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抽菸有害健康,但癮君子身體受到危害時,責任到底該由誰承擔?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有一群癮君子控訴,菸商未確實宣導抽菸有害健康的訊息,導致他們成癮、甚至健康出狀況,法院在當地時間1日做出裁決,判決3大菸商須賠償155億加幣(約台幣3859億元)。

《法新社》報導,這場訴訟最早起於1998年,將近百萬名民眾控訴,他們因抽菸而受傷害,但菸商卻從未警告過他們抽菸的危害,憤而向菸商提告。

魁北克高等法院近日判決,包含「Imperial Tobacco」、「Rothmans Benson & Hedges」以及「JTI-MacDonald」在內3大菸草廠商,共須賠償155億加幣,讓3大菸商相當不滿,決定提出上訴。

JTI-Macdonald透過聲明指出,自從1950年代以來,加拿大民眾都已了解吸菸對於健康的危害,且菸盒上的宣導警語,也已出現至少40年之久。

Rothmans Benson & Hedges則表示,在訴訟過程中,根本就沒有任何消費者出庭,明確表達自己不曉得抽菸的危害。

Imperial Tobacco也批評判決有違常理,並指出,不管是民眾或政府,早就已經知道吸菸危害,法院如此裁判,只是讓這些癮君子能夠不用為自己吸菸的行為負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