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5客機連遭綠雷射瞄準 FBI急查來源

美國數架飛機飛越紐約長島(Long Island)上空約8000英尺高度時,遭到綠雷射光照射。(圖片擷自紐約每日新聞)

美國數架飛機飛越紐約長島(Long Island)上空約8000英尺高度時,遭到綠雷射光照射。(圖片擷自紐約每日新聞)

2015/05/30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昨晚一架飛越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的商務客機遭到不明綠雷射光對準,雖然並無造成任何人員受傷,但美國地方政府以及聯邦官員已經密切關注,研判應該是同一人所為,將調查是否與恐怖行動有關。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包括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穿梭美國航空(Shuttle America)及達美航空公司(Delta)的飛機在內,在昨日晚上9時30分至10時之間,飛越紐約長島(Long Island)上空約8000英尺高度時,都遭到綠雷射光照射。

調查人員認為,數架飛機遭到綠雷射光照射應是同一人所為,這樣的行為已觸犯聯邦罪,聯邦調查局(FBI)已開始調查是否為恐怖行動。

美國3月才發生過兩起綠雷射光照射飛機事件,紐約檢方逮捕一名54歲男子,以及一名36歲男子。由於雷射光會妨礙機師視覺,甚至造成眼睛失焦、短暫去視力的情況,嚴重者可能影響飛航安全,照射者如判刑確定,最重可處5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