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台獨是不可能的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出,兩岸關係已經和緩,台灣獨立是不可能的。(美聯)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出,兩岸關係已經和緩,台灣獨立是不可能的。(美聯)

2015/05/30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國已成為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岸關係已經和緩,而他也認為台灣獨立是不可能的。

《中央社》報導,李顯龍昨日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針對區域合作議題發表演說,他在提及兩岸情勢時表示,目前海峽兩岸的情勢已和緩,可以確定的因素是,每個人都知道台灣獨立是不可能的。

李顯龍指出,50年多前中國和台灣還是敵對狀態,雙方甚至在金門相互砲擊,但如今中國現在成為台灣最大貿易夥伴,台灣甚至有100萬人在中國大陸工作。他認為,從區域合作的觀點來看,台灣將扮演重要地位。

儘管李顯龍認為兩岸情勢已和緩,但他也強調,台灣仍需處理認同問題,以及與中國的長期關係。

「香格里拉對話」聚焦美國及亞太安全等議題,特別是中國於南海填海島議題備受關注,而李顯龍認為,目前南海主權爭端「可以控制」,也強調區域秩序「不能以強勢力量」來維持。

李顯龍認為,中國已成為台灣最大貿易夥伴,雙方關係已和緩,台灣將在區域合作中扮演重要地位。(路透)

李顯龍認為,中國已成為台灣最大貿易夥伴,雙方關係已和緩,台灣將在區域合作中扮演重要地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