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補習班」...讓虎爸虎媽體會讀書壓力

新加坡出現「家長補習班」,幫助家長們理解孩子的課程內容,讓這些家長能在家中輔導孩子,協助孩子解題。(畫面擷取自《BBC中文網》)

新加坡出現「家長補習班」,幫助家長們理解孩子的課程內容,讓這些家長能在家中輔導孩子,協助孩子解題。(畫面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5/05/29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口超過500萬的新加坡,公立教育體系要求極高,考試、作業堆積如山,競爭非常激烈,而曾擔任過學校教師的伊斯梅爾(Nur Hidayah Ismail),就深深體會到家長在這股升學壓力中面臨的「難處」,她創立了「家長補習班」,讓家長能夠了解孩子們的學習內容,也因此讓一些參加課程的「虎爸、虎媽」們深刻體驗到孩子們的讀書壓力。

《BBC中文網》報導,伊斯梅爾創設「家長補習班」,希望能幫助家長們理解孩子的課程內容,讓這些家長能在家中輔導孩子,協助孩子解題。而補習班也會針對家長「因材施教」,例如會評估家長的數學能力,把他們分入不同的組別。

報導中提到,一名參加補習班課程的家長薩利赫(Anita Saleh)就從中獲得極大啟發,她發現,原來年僅11歲的女兒竟面臨如此困難的考試,題目難度完全超出預期,甚至連自己有時也答不出來。

薩利赫的女兒則表示,很多父母往往只會計較孩子們的成績,總是不斷逼問最新的考試分數,但自從參加父母參加了「家長補習班」後,這些父母才發現到學生所面臨的課業壓力,對於成績不太理想的學生而言,想馬上拉高分數是件很困難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