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播日本電影3年《哆啦A夢》成功回歸

3年來首度成功登「陸」的是日本知名動漫《哆啦A夢:伴我同行》,上映首日票房高達2000萬人民幣(約1億台幣)。(圖擷取自網路)

3年來首度成功登「陸」的是日本知名動漫《哆啦A夢:伴我同行》,上映首日票房高達2000萬人民幣(約1億台幣)。(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29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釣魚台列島(日本稱尖閣諸島)爭議,中國對日本電影下達禁播令,3年來首度成功登「陸」的是日本知名動漫《哆啦A夢:伴我同行》,被中國官媒稱為「承載了一代人童年記憶的藍胖子」昨日重登中國大銀幕,上映首日票房高達2000萬人民幣(約1億台幣)。

針對中國解除日本電影「禁令」,《日本經濟新聞》昨報導,上一部登上中國院線片的日本電影是2012年7月上映的《奧特曼》電影版(鹹蛋超人),隨著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列島「國有化」後,日本電影便被拒於中國大門外。

報導稱,經過中、日兩國電影界不斷努力,才讓《哆啦A夢:伴我同行》打破禁令,重新登陸上映。日方期望「被中國兒童廣泛喜愛的哆啦A夢,能為中日關係「吹暖風」。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報導,《哆啦A夢:伴我同行》昨在中國上映,首日票房成績便開出紅盤,熱賣1億台幣,報導稱哆啦A夢是「承載了一代人童年記憶的藍胖子」。

《哆啦A夢:伴我同行》去年8月在日本上映,票房總收入高達83.8億日元(約20億台幣),是去年日本年度票房亞軍,並獲得日本第3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優秀動漫獎」,中文版《哆啦A夢:伴我同行》將由韓庚、周冬雨等知名影星擔任「聲優」配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