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弄巧成拙!中共官媒痛罵六四平反信 反幫該信打廣告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痛批一封平反六四的公開信。(圖擷取自網路)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痛批一封平反六四的公開信。(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28 18:5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打破中共機關報向來避談1989年天安門六四民運的慣例,刊登社評文章痛批一封帶有平反六四民運意味的網路公開信,使得這封原本沒沒無聞的公開信反而備受關注。但環時隨即撤稿,意味中共高層仍視六四為禁忌或意識到批評已產生反效果。

這篇5月26日見報的環時社評的批評對象,是一封由一群赴美求學的80、90後中國留學生所撰寫的公開信;該信論及26年前的六四屠殺事件真相,希望仍在中國境內的學生能知悉那段歷史,了解中共歷史上「那些被刻意掩埋和篡改的血腥和殘暴」。

環時以「境外勢力試圖煽動八零後九零後」為題發表社評反擊,重砲抨擊該公開信充斥民運味,根本不像出自「八零後和九零後」赴美求學的中國留學生之手,不然就是這些中國留學生遭到欺騙與被洗腦。

這封攸關六四的公開信本未受到太多關注,但經環球時報點名批判後反而聲名大噪;而環時也隨即撤除這篇社評。隨著六四民運即將屆滿26年,中國也進入所謂六四敏感期;環時這篇看似護主但反讓人想起六四的社評,顯然還是犯了當局不樂見任何六四消息在六四前夕見報的大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