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古學新發現 人類首宗殺人案疑距今43萬年

考學家在頭骨上發現缺口,若按照該骨骸已有43萬年歷史來判斷,這有可能是人類史上最早的殺人事件之一。(圖擷取《BBC》)

考學家在頭骨上發現缺口,若按照該骨骸已有43萬年歷史來判斷,這有可能是人類史上最早的殺人事件之一。(圖擷取《BBC》)

2015/05/28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史上第一宗殺人案到底出現在何時?最新的考古發現或許可助揭密,考古學家在西班牙北部洞穴找到的人類頭骨,上面出現曾受致命攻擊的痕跡,若按照該骨骸已有43萬年歷史來判斷,這有可能是人類史上最早的殺人事件之一。

根據《BBC》報導,研究人員檢驗西班牙阿塔普埃爾卡山 (Atapuerca Mountains)考古遺址發現的28具遺骸,結果發現,在其中一具頭骨上,出現被重擊的痕跡,且看起來有「致死意圖」,研究團隊透過現代技術還原頭骨情形,模擬結果顯示,頭骨上的二個骨折缺口,應是同一物體重擊所造成。

事實上,科學家已研究該遺址超過30年,2013年,終於成功在其中一具遺骸當中蒐集到DNA,部分研究人員根據DNA的分析結果判斷,該遺址中人種,應屬於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族系。

科學家透過電腦模擬,還原頭骨原始情況。(圖擷取《BBC》)

科學家透過電腦模擬,還原頭骨原始情況。(圖擷取《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