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官驚爆牽涉美銀行弊案 王岐山被調查

反腐推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被美國相關單位調查。(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反腐推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被美國相關單位調查。(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5/05/28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調查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聘用中國高幹子女情況,向該銀行發出傳票,要求提供與中國政府多達35名高官的通聯紀錄,赫見名列榜首的竟是反腐推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外媒引述權威消息稱,美國司法部也要求提供王岐山相關資料。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昨日(27日)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縮寫:SEC)今年4月底發出傳票,要求摩根大通銀行提供與中國政府35名高官的通聯紀錄,傳票中的名單赫見名列第一的竟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據了解,美國司法部也要求提供王岐山的相關資料。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對摩根大通銀行展開的調查已經揭露出中國政府高官說服該銀行雇用他們的親屬和朋友。《華爾街日報》先前曾報道,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的兒子高鈺2006年報考該銀行時雖然表現很差,但最後仍獲得錄用。

報導並披露摩根大通銀行內部郵件顯示:高鈺當時在摩根大通的招考面試中表現很差,而且還不慎將一封帶有性暗示的郵件發給了該銀行一名人力資源部門員工,因此被認為「不成熟、不負責任也不可靠」。

不過,摩根大通最後還是錄取了高鈺,原因是當時摩根大通一名高層、美國商務部前部長戴利的大力支持,而戴利那段時間曾在北京與時任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的高虎城見面,且非常巧合地,2人見面後,戴利就支持摩根大通錄取高鈺。

報導並引述一名人力資源部門的內部郵件,信中提及雖然他擔心高鈺是否符合條件,但他是戴利介紹來的,公司必須錄取他,結果高鈺在2007年進入摩根大通工作。

據了解,美國有關單位正在調查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一些銀行在亞洲的招聘行為是否違反美國法律。根據《美國反海外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美國公司禁止為了商業利益向外國政府官員行賄,摩根大通在2013年的一份文件中也披露了相關調查,並表示正在配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