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被禁用? 科學家:橡皮擦是魔鬼的工具

克萊斯頓(Guy Claxton)說,橡皮擦是用來掩飾錯誤的工具,騙別人自己沒寫錯答案。(圖擷取自WomansDay)

克萊斯頓(Guy Claxton)說,橡皮擦是用來掩飾錯誤的工具,騙別人自己沒寫錯答案。(圖擷取自WomansDay)

2015/05/28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橡皮擦居然被說是「魔鬼的工具」?英國學者、認知行為學科學家克萊斯頓(Guy Claxton)說,橡皮擦是用來掩飾錯誤的工具,騙別人自己沒寫錯答案。

克萊斯頓認為,犯錯不是罪,任誰都會犯錯,但要會接受事實,才是正確的做法。克萊斯頓說:「橡皮擦是魔鬼的工具」。

不過克萊斯頓的論點有支持也有反對,有名兒童心理學家指出,大人都經常會掩蓋錯誤,學生要做到這一點很困難,「真實世界中,我們也會透過犯錯,然後更改學習,這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英國基礎教育協會發言人寇依則認為,學生不用太執著於正確答案,因為寫錯答案,老師才知道學生哪裡不懂,才知道要怎麼教導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