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背包客遭綁架勒贖 官方下令媒體「禁止炒作」

巴基斯坦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24日發布一段影片,片中人質呼籲中國政府協助交付贖金。(圖擷取自《Khaama Press》)

巴基斯坦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24日發布一段影片,片中人質呼籲中國政府協助交付贖金。(圖擷取自《Khaama Press》)

2015/05/28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日前公布一段人質影片,人質呼籲中國政府交付贖金,否則將被殺害;該名人質被認為就是去年5月在巴基斯坦遭綁架的中國背包客洪旭東。

消息傳開後,中國官方還未確切回應,反而先急下令新聞媒體僅能報導中國官方通稿、不得炒作。

阿富汗當地媒體《Khaama Press》日前報導,塔利班24日發布一段影片,片中人質呼籲中國政府協助交付贖金,但未提及贖金金額;該人質在片中強調若塔利班的要求未獲得實質回應,他將會被殺死,過程也會被錄下來。報導稱,人質的英文名字為Hong Xudong,與去年5月網傳在巴基斯坦失蹤的中國湖北省青年洪旭東相同。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洪旭東突在塔利班影片中出現,至今命仍在旦夕的時刻,中國官方卻以「正在核實人質身分」為由拒絕回應,並下令中國新聞媒體「禁止炒作」,僅能報導「官方給的通稿內容」、針對相關消息也在中國網站上被封鎖。

《蘋果》記者前往洪旭東的家鄉荊門採訪,發現當地人竟大多不知發生了此事,洪旭東的家人也被官方下令「禁止被新聞媒體採訪」,僅能採訪到當地與洪家熟稔的謝先生。

謝先生說,洪旭東家人去年就得知消息,洪媽媽更曾前往北京外交部求情,但最後卻失望而回,不過「既沒希望也沒絕望」,很焦急、擔憂兒子的安全,但能做的就只有相信中國政府了。

該人質被認為就是去年5月在巴基斯坦失蹤的中國背包客洪旭東。(圖擷取自網路)

該人質被認為就是去年5月在巴基斯坦失蹤的中國背包客洪旭東。(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