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航飛機發動機失動力 一度急降近4千公尺

新加坡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30-300的客機,上週六驚傳2具發動機失去動力,飛機急速下降近4000公尺後才恢復動力。(彭博社)

新加坡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30-300的客機,上週六驚傳2具發動機失去動力,飛機急速下降近4000公尺後才恢復動力。(彭博社)

2015/05/28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一架空中巴士A330-300的客機,上週六驚傳2具發動機失去動力,飛機急速下降近4000公尺後才恢復動力。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架空中巴士A330-300的客機航班編號為SQ836,當時機上載了182名乘客、以及12名機組人員,起飛約3個半小時後,在1萬1900公尺高空遇上惡劣天氣,2具發動機突然失去動力,接著飛機急速下降3962公尺後,2具發動機恢復動力,最後順利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56分降落中國上海。

報導指出,事後新加坡航空檢查該班機,並未發現異狀。新加坡航空正與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及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共同調查這次事故。

民航資訊刊物《Flightglobal》亞洲區主編華德隆(Greg Waldron)認為,這是一個不尋常的事件,飛機的發動機一般來說都是非常可靠,它可以連續數年每天運轉13小時都沒問題。

新加坡航空說,飛機經檢查後發現沒有異狀。(歐新社)

新加坡航空說,飛機經檢查後發現沒有異狀。(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