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2017年底公投決定是否留在歐盟

英女王在國會演說中宣佈,英國將在2017年底舉辦脫歐公投(法新社)

英女王在國會演說中宣佈,英國將在2017年底舉辦脫歐公投(法新社)

2015/05/28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指出,英國將在2017年底舉行公投,以決定在歐盟的去留,並預定今天公布歐盟公投議案,內容將不會提及明確投票日期,但可能不排除明年就進行公投。

伊莉莎白二世是27日在國會傳統演說中,發表這項令人震憾的訊息。

《經濟日報》報導伊莉莎白二世在由卡麥隆政府事先擬好的講稿中表示:「我的政府將重新談判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同時呼籲歐盟改革,為全體會員國謀福祉。」她也說:「同時,我們將盡早立法,以便在2017年底之前舉行公投,決定在歐盟的去留。」

最新報告指出,英國政府計劃舉行脫歐公投將重創英國的外來投資,危及英國在海外投資人眼中歐洲最佳投資地點的地位。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英國去年仍是海外投資人最喜愛的歐洲國家,但目前許多投資人已暫緩投資英國的計畫,一切等到脫歐公投塵埃落定再說。

安永表示,英國對投資人來說極具吸引力,去年總共獲得887件FDI計畫,較一年前增加11%,高於歐洲整體的10%。英國去年占歐洲整體FDI的比率升至20.4%,寫下2009年來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