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足壇! 國際足協被控收賄46億 14人被起訴

國際足協前副主席沃納(Jack Warner)。(路透社)

國際足協前副主席沃納(Jack Warner)。(路透社)

2015/05/28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足協大地震,國際足球總會(FIFA)宣布,「暫時」將11名在美國面臨貪污指控的高級幹部停職,另外,更震撼的消息是,其中涉貪被美國起訴的國際足協前副主席沃納(Jack Warner),當地時間週三也在千里達和多巴哥自首。

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週三揭露,2011年因賄賂醜聞辭職72歲的沃納涉貪,收賄1000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選定南非主辦2010年世界盃。

司法當局週三發出拘捕令和引渡引渡要求後,沃納隨即前往首都西班牙港一間警署自首,獲准已250萬美元保釋。

媒體報導,造成國際足壇大地震的人事案是由國際足總紀律委員會下令,裁判小組主席艾克特(Hans-Joachim Eckert)說:「因為指控情節嚴重,且直接與足總有關,所以足總不得不採取迅速和直接的行動。」,據了解,就在足總宣佈人事案之前數小時,有7名足總高幹在蘇黎世一家旅館被捕,美國指控他們和其他7名足總幹部收取超過1億5000萬(約台幣46億美元)的賄賂。

林奇表示,司法部重起調查足總內部腐敗情形,犯案期間可以追溯到1991年,最新一波起訴14名相關被告,起訴書載明,涉案被告的收賄犯行,包括申辦2010年世界盃,​​2011年國際足聯大選,及明年的美洲盃賽事場地等。

被起訴的國際足總高層人士。(路透社)

被起訴的國際足總高層人士。(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