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日報:「中國是香港母親」 遭香港網友罵翻

華爾街日報引述報導的一段話,寫中國是香港母親,被香港網友罵翻。(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臉書)

華爾街日報引述報導的一段話,寫中國是香港母親,被香港網友罵翻。(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臉書)

2015/05/28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在臉書的粉絲團,分享一篇新聞,貼文寫道「中國是香港的母親」,讓香港網友相當不滿,紛紛留言抗議,PTT八卦版也有不少鄉民聲援港獨。

該篇報導寫香港的年輕一代已對中國六四不再感同身受、意見分歧,有一派認為應更注重香港內部的民主自由、而非中國的,六四守夜運動淪為打卡標誌;但有一派認為,中國是母親,香港就像小孩,母親不自由民主,小孩又能如何生存?

臉書貼文引述後者(Our mother is China, if the mother is not free, how can the child be),讓香港網友相當不滿,在臉書貼文下面表示,「香港的歷史從1841年就開始了,中共1949才成立,有哪個當兒子的比母親多了100多歲?」還有人說「香港是被中共侵入的」。

PTT八卦板引起鄉民討論,有人支持香港獨立、西藏獨立,但也有人認為目前法理上香港的確屬於中國。

相關聯結請見

"Our mother is China, if the mother is not free, how can the child be?”Pro-democracy groups in Hong Kong are divided over whether to remember Tiananmen Square--the past--or focus on the future

Posted by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on 2015年5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