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腎嗎? 男子在後車窗徵求捐腎者

尼爾˙瑞斯曼與妻子艾琳以及寫有求腎告示的休旅車。(圖擷取自網路)

尼爾˙瑞斯曼與妻子艾琳以及寫有求腎告示的休旅車。(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26 22:0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來自美國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郊區貝克斯利的男子尼爾.瑞斯曼,需要移植腎臟;而他尋找捐腎者的方式,竟是在自己的休旅車上張貼求腎公告,斗大的淺黃色字體就寫在後車窗上:「有腎嗎?我需要一個。」

哥倫布快遞報報導,67歲的尼爾在他的銀色休旅車後車窗上,大剌剌地寫著徵求捐腎者的告示,下面還附有電話號碼供有意者聯繫;此外,尼爾的女兒莎娜的休旅車上,也有著類似的徵求告示。

瑞斯曼之所以會採取此等極端作法,在於妻女皆有糖尿病無法捐腎,兄弟與女婿也因其他健康問題而被打回票。瑞斯曼說,已有些人與他聯繫,甚至還有一個人願意賣腎給他,但目前為止還沒找到能配對的捐贈者。

這並非美國人首度上街頭尋找捐腎者。南卡羅萊納州七旬老翁賴瑞.史威林在2012年背掛著徵求捐腎者的看板走上街頭,懇求陌生人施捨一枚腎臟給他的妻子潔咪.蘇;1年後,賴瑞與潔咪.蘇終於找到願意捐腎又配對成功的捐贈者─41歲的退役海軍女軍官凱莉.衛弗林,並順利完成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