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長洲飄色巡遊針砭時事 小童扮中國水貨客

小童手拿奶粉、人民幣,扮演中國自由行的水貨客。(圖擷自《星島日報》)

小童手拿奶粉、人民幣,扮演中國自由行的水貨客。(圖擷自《星島日報》)

2015/05/26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傳統文化盛會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日前展開一年一度出巡,吸引逾萬人前往欣賞;今年更加入許多時事議題,像是小朋友巧扮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當紅電視劇「武媚娘」武則天,甚至是中國水貨客,非常有特色。

綜合香港報導,飄色巡遊是長洲太平清醮會巡遊當中的一個重點表演項目,將5、6歲的小孩由支架撐著,裝扮成歷史人物、虛構人物、新聞或政治人物等巡遊。

一向以傳統故事為飄色主題的長洲新興街街坊會,因為去年發生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今年改以針砭時事「難為『政』邪定分界」為主題,希望喚起更多市民關注及共鳴。

有兩名女童就不約而同扮演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名還手持著「政改方案」、腳踩著「2017一定要得」票箱;也有小童身穿全套醫療裝備,腳踩死雞、雞籠呼應去年肆虐香港的「禽流感」;還有小童扮演到香港自由行的中國水貨客,拿著奶粉、人民幣等,希望以和平方式化解中港矛盾。

小童扮演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圖擷自《文匯報》)

小童扮演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圖擷自《文匯報》)

小童扮演當紅電視劇「武媚娘」武則天。(圖擷自《文匯報》)

小童扮演當紅電視劇「武媚娘」武則天。(圖擷自《文匯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