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新SARS第4起確診病例 因照顧父親染病

南韓出現4起確診為MERS的案例。(路透)

南韓出現4起確診為MERS的案例。(路透)

2015/05/26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成為東北亞首個出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俗稱新SARS)病例的國家,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證實第4起病例出現,為第3名確診患者的女兒。

韓聯社報導,南韓第4位確診病患是1名40多歲的女子,為第3位確診患者的女兒,她曾在父親病房停留4小時,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第3位確診患者是1名76歲男子,由於曾和第1名確診病患同病房而染病,第1名確診病患從巴林返回南韓後便染病,其妻子也被傳染,但已經康復。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在2012年9月出現全球首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截至5月24日為止,全球共有1134起確診病例,其中427例死亡。潛伏期2至14天,通常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為初期症狀,不容易與一般呼吸道疾病區隔,不過患者通常會出現肺炎,甚至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或死亡,目前並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