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起來全撞一起!盧森堡公車圖被虧「史上最糟」

盧森堡市的公車地圖被網站形容是「史上最糟的地圖」。(圖擷取自盧森堡言報)

盧森堡市的公車地圖被網站形容是「史上最糟的地圖」。(圖擷取自盧森堡言報)

2015/05/26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在批評台北捷運地圖時,不彷看看盧森堡市的公車路線圖,心情或許會開朗許多。五顏六色的線條搭配密密麻麻的路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被當地人形容是「麵條怪物」(spaghetti monster),也被許多網站認為是最不實用、最糟糕的地圖。

Transit Maps網站提供全球各地的大眾交通工具地圖,方便旅客旅行時查詢,同時也能針對地圖的便利性、實用性作出評論或評分。一位盧森堡居民PO了「麵條怪物」到網站上,果不其然獲得許多負評。

根據盧森堡言報(Luxemburger Wort)報導,該地圖中心部分同時有27條路線重疊,動線未能說明白,簡直就是「一團糟」;Transit Maps也說該地圖並未註明地理位置,僅有行政區名,對觀光客幫助不大,所以僅給了1顆星的評價。

美國網站Vox.com也對「麵條怪物」作出評論,認為這是史上最糟公車地圖,像個「解不開的結」,也給使用者以為盧森堡公車會撞在一起的感覺,還打趣地說「如果你是觀光客,那就祝你好運啦」。

相較之下,台北市捷運地圖乾淨簡單,看起來也十分舒服。(圖擷取自台北捷運官網)

相較之下,台北市捷運地圖乾淨簡單,看起來也十分舒服。(圖擷取自台北捷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