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大人「乾杯」結拜 10歲童中毒送醫

中國4名小學生一時興起,從家裡偷拿白酒,模仿大人喝酒結拜,10歲男童小唐(化名)飲酒過量昏迷不醒,所幸被人發現報警處理,送往醫院急救,已無大礙。(圖取自重慶晨報)

中國4名小學生一時興起,從家裡偷拿白酒,模仿大人喝酒結拜,10歲男童小唐(化名)飲酒過量昏迷不醒,所幸被人發現報警處理,送往醫院急救,已無大礙。(圖取自重慶晨報)

2015/05/25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市合川區,日前4名小學生一時興起,從家裡偷拿白酒,模仿大人喝酒結拜,10歲男童小唐(化名)飲酒過量,喝了三杯後昏迷不醒,所幸被人發現報警處理,送往醫院經救治,已無大礙。

據《重慶晨報》報導,目擊者李先生,發現小唐倒在自己機車旁,身上散發一陣酒氣,怎麼叫都叫不醒,不知所措的他趕忙報警處理,警察趕至現場,發現小唐雙眼微開,臉色發白,抱起男童就往附近醫院衝,經診斷,醫生表示,小唐因酒精中毒,有胃出血的狀況,如果再晚一點送醫,後果不堪設想。

經調查,當天小唐受好友尤嘉(化名)之邀,前往他家玩耍,一同的還有胡浩(化名)及其妹妹,尤嘉突然從家裡拿出一瓶白酒,表示:「我們關係很好,為了鞏固感情,所以拿酒出來喝要結拜。」當時,小唐知道自己被當成大哥相當開心,連續喝了2、3杯,目擊者王先生形容,他們在石凳上放4個小杯子,又拜又喝,像極「桃園三結義」,當下以為他們在辦家家酒,就無理會。

小唐主治醫生表示,飲酒過量會對未成年孩子的身體產生極大傷害,誘發新腦血管疾病、消化道大出血等,嚴重的話可能小命不保,提醒未成年千萬不能飲酒。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