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視網路資訊戰 中國研擬統戰地圖

隨著社群媒體的影響力逐漸被注意,中國開始重視網路資訊戰。(路透)

隨著社群媒體的影響力逐漸被注意,中國開始重視網路資訊戰。(路透)

2015/05/25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行動設備及網路的普及,社群媒體的影響力也逐漸被注意,日前中國中央統戰部更開設研習營,要求20位來自網路公司的高層人士參與學習共產黨歷史與未來發展策略等。

據中國《新京報》報導,中國中央統戰部日前開設「新社會階層人士理論研究班」,55名參與的學員中,包括網路界、律師界和會計界等各領域,分別來自20多個省份,大都由當地統戰部門推薦。其中還包括小米科技副總裁陳彤、百度副總裁朱光、愛奇藝執行長龔宇、優酷土豆集團副總裁陳丹青等近20位來自網路相關行業的企業主管及網路名人。

報導指出,這次中央統戰部的授課教師包括了全國政協副主席等官員,授課內容包括了外交形勢、社會轉型、經濟新常態、「一帶一路」戰略構想、自貿區、大數據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提出要建設網路強國,將人才集中,建立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強大隊伍。去年年底,中央統戰部與中央網信辦更聯合發了《關於開展新媒體從業人員統戰工作的意見》,部署了該項工作的要點和主要任務。分析人士認為,這對統一戰線提供了良好的頂層設計和具體政策支持。對新媒體從業者的統戰成為網路統戰的新內容,一個統戰地圖已初步顯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