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加薪!德國幼稚園師罷工為自己發聲

5月8日德國幼稚園的員工走上漢堡街頭抗議(歐新社)

5月8日德國幼稚園的員工走上漢堡街頭抗議(歐新社)

2015/05/25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德國公立幼稚園老師為了要求改善工資待遇開始罷工。目前已經罷工兩週,本週預料將持續下去。許多家長因為不知如何安排子女的托​​育而感到困擾。雖然罷工造成不便,卻有民意仍願意支持幼稚園老師調升薪水。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長期居住在德國的張丹紅表示,在德國幼稚園老師的薪水低於德國工資的平均值,認為這樣的收入無法養家,而幼教工作沒有升遷機會,對於男性工作者也缺乏吸引力。張丹紅認為對於幼教職業的要求提高,但是薪水卻無法增加,逼得幼稚園老師走上街頭。

任教於成功大學的李忠憲教授對此議題非常關注,在個人臉書上持續追蹤此罷工案,有網友彙整教授臉書中的資訊PO上PTT,得到網友熱烈的回應,網友ypstw認為:「台灣勞工真的是服從又優質 便宜沒得比」,網友molle則說:「台灣勞工還在等老闆自己轉念成佛阿~~~」,fransiceyho則推說:「 台灣會先怪罷工的人 然後說自己多辛苦 罵人草莓」

幼兒園罷工勞資雙方談判進行5次後還是宣告破裂,也沒有約定下一次談判日期,幼稚園兒童的上學日仍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