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油大國沒油用!奈及利亞航班取消、公車停擺

加油站附近,眾多車輛爭相擠向前希望加油,車陣回堵1公里。(圖擷取自《CNN》)

加油站附近,眾多車輛爭相擠向前希望加油,車陣回堵1公里。(圖擷取自《CNN》)

2015/05/24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產油國,也是非洲最大經濟體國家,如今卻遭遇嚴重能源危機!沒油可用,週六有多家航空公司被迫取消航班,公車營運停擺,電台也因缺電無法播音。

據《CNN》報導,奈及利亞近日爆發嚴重能源危機,在奈國2000萬人口的首都拉哥斯一處加油站附近,眾多車輛擠向前希望加油,車陣回堵1公里,有人等不下去,更直接拿油桶往前衝,類似的場景,幾乎在奈國每個加油站上演。

這次能源危機自3月29日總統大選前就開始,因國際油價大跌、奈國貨幣匯率下挫等因素導致油商周轉不靈,許多領不到薪水的油罐車駕駛本月稍早展開罷工,其他行業勞工本週也跟進。

罷工人士揚言,若加油站開門做生意會遭縱火,因此加油站都閉門暫停營業。有黑市商人在路旁賣油,要價是正常油價的4倍。

奈及利亞每天生產原油200萬桶,因缺乏足夠煉油廠,燃油仍須進口。目前更因嚴重缺油,交通與民生生活幾乎停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