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天才兒童 11歲大學畢業

11歲的美國加州天才兒童塔尼什克˙亞伯拉罕日前在社區大學的畢業典禮上領取畢業證書。(圖擷取自網路)

11歲的美國加州天才兒童塔尼什克˙亞伯拉罕日前在社區大學的畢業典禮上領取畢業證書。(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23 18:18

〔編譯張沛元/台北報導〕11歲的美國加州印度裔神童塔尼什克.亞伯拉罕,20日晚間從沙加緬度的一所社區大學畢業,據信是該校創校60年以來最年輕的畢業生。儘管學業成就驚人,但稚氣未脫的塔尼什克卻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美洲河學院校方表示,他們並未確認所有文獻檔案,但塔尼什克應該是該校歷來最年輕的畢業生,不然至少也是今年最年輕的畢業生。更驚人的是,去年6月以10歲稚齡念完高中的塔尼什克,大學畢業時並非只取得1個副學士學位(註:美國社區大學為2年制,畢業時授予副學士學位),而是3個,分別是數學與物理科學、一般科學與語言研究。

在被問到跟年紀與身材都比自己大一倍的人一起上課是否很煎熬,塔尼什克說「這沒什麼大不了…嚇不了我」,而且班上同學都很喜歡他「不少人都很高興班上有個小孩」。塔尼什克雖然頻頻締造最年輕畢業生紀錄,但其實並不常到校上課,而是在擔任獸醫的母親的協助下在家自學,因為學校教學讓他覺得無聊。

展望未來,這位天才兒童說,他想當醫生或醫學研究者,不然當美國總統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